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151216香港電台第一台電影兩面睇訪問錄音及詳細文字稿

20151216香港電台第一台電影兩面睇問錄音及詳細文字稿
日期:20151219 9:00-10:00pm 主持群:李思維、紀陶、許永耀
RTHK一台:http://programme.rthk.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1/movieworld&d=2015-12-19&p=1091&e=&m=episode
百度:http://pan.baidu.com/s/1o71Dm9k
由於本次內容非常充實,小編在撰打時或許忙中出錯,如果你在閱讀時發現任何錯誤也請私信告訴小編。在電影的討論上,電影片名一律以香港上映譯名為主,但在演員角色上則以國語譯音為主,考量閱讀的朋友以內地支持者為多,謝謝。而由於本節目有三位主持,在文字稿的呈現一律稱為主持群。
主持群:在這個接近聖誕節的12月裏,這個檔期這個星期終於有好看的,應該要說是期待以久了,Star Wars這個星期全球同步推出上映,相信很多Star Wars迷、fans也都第一時間去看了。(主持群彼此表示目前都只看了一次)。我選擇星期四就已經看了,那個氣氛好厲害,很久沒有試過了。很謝謝我們今天這位嘉賓,他每年都會在星球大戰出現時也在我們節目出現。為什麼呢?我們歡迎超級Star Wars迷李思捷!一聽到星戰的音樂,就會知道他一定會出現在我們節目。
思捷:你有沒有十週年呀,李思維?
主持群,十幾啦,快二十了,我們的節目是1998年開mic到現在啦
思捷:那我至少有十年以上沒有上來節目了
主持群:你Star Wars才出現在的嘛,阿哥呀,你的聲音常常出現的,開始呀,中間呀,結束呀。
思捷:也不是呀,有時候我不講話也是坐在你旁邊聽你說電影的
主持群:這麼恐怖?但接下來每年都會上來節目至少一次,因為Star Wars每年會有一集。
思捷:每年會出一集Star Wars系列的電影。
主持群:那你是不是答應每一次都會出現?
思捷:哇,我剛剛才花了要一萬多塊呀,李思維你有沒有多謝我呀?
主持群:有呀,剛剛在節目一開始我們不是有謝謝嗎?
思捷:好開心呀,我們前天呀,其實開玩笑啦,不是我花了一萬多,是有一位善長仁翁花的,那我們就包了一個獨立戲院,就剛剛好在17號的凌晨12:00售票的第一場就看了這個StarWars The Force Awakens(星球大戰:原力覺醒)
主持群:那時候他就拿了一支激光劍(雷射劍)(思捷回應就是lightsaber,是來至黑武士那把)那把已經是老劍了(思捷再回應越老就越辣呀,我看到你我立刻講這話呀XDDD)小時候70幾年的時候買的那把劍呀,是塑膠的而已,現在那支是真的會發亮呀
思捷:現在這一把,除了發亮之外,還有你在揮動的時候會有轟的聲音,如果你跟別的劍相擊的時候,會有「超ou」的聲音,都挺現實的。(主持群在笑,思維說好變態XDDDDD)你不要說我們這些Star Wars fans呀,我們一點都不變態呀,(主持群說什麼才是變態呢)我是有帶一些東西來的。
主持群:他今天是帶了些東西來,紀陶帶也了一些東西來
思捷:你就帶了米奇老鼠,有沒有搞錯呀,
主持群:他的內衣是Star Wars
思捷:我知道雖然Star Wars LucasFilm盧卡斯影業)就賣給了Disney,但你就穿了件米奇老鼠的衣服,還穿了件Star Wars的衣服,上面還是大家就喜歡的飛船Millennium Falcon(千歲鷹號),我沒看個Star Wars的一集裏會出現這麼多的Millennium Falcon的場景。
主持群:是漂亮好多
思捷:因為大家都想念他嘛。
主持群:是當年的飛碟嘛
思捷:是Han Solo韓蘇洛)跟Chewie楚霸客Chewbacca)當年那部老機
主持群:是他當年用來走私用的
思捷:77年第一集那時候已經說這部機過氣了,但越老反而越好。
主持群:這一集簡直是美到冒泡,我實在想請Disney弄一架這樣的機子,我進去裏面試一下。也會吧,那些主題公園可能陸續都會有喔。會不會呀,不要問我,去問那fans
思捷:J. J. AbramsJ·J·亞柏拉罕)在拍這個第七集的時候真的製作了一部一比一的Millennium Falcon,在現在真的有部Millennium Falcon,是一比一,這次是談PracticalEffect真的實物來拍攝,超過50%都是真的。
主持群:還有那個質感很美
思捷:用實物嘛,不是CG
主持群:原本78年就是在香港上映的時候那個是在英國製作的,也很漂亮,但始終是像佈景,這次就非常不一樣,這個的質感很強。在講78年跟現在已經是3040年的歷史,其實很多事物也都進步了,在視覺上一定有很大的進步,但我們還是先說一下故事好了。這次交給我們的嘉賓吧,呀李思捷你說吧
思捷:我不會說故事的呀(聽到這裏小編忍不住笑出來)
主持群:你用簡單的方法講出來,讓一些沒看過Star Wars的人比較容易了解
思捷:那我們三個我其實說得很爛的呀。其實整部重點在幾個新的角色裏,像是女主角阿Rey(芮),是一個很特別的,是個拾荒者Scavengers,會撿非常多東西的人(香港稱為收賣佬),而她自己有種力量她自己不知道,在戲裏一場一場的發現自己有這種特別的力量,是很多年前傳遞出來的jedi force(絕地力)。
主持群:而接下來戲裏面也有一個男主角(主持們與思捷討論他能不能算男主角),他的身世很迷樣。
思捷:是的,身世挺迷樣的,第一集也沒有什麼特別交待
主持群:總之他是一位白兵之一,有個關鍵就是他一碰到血爪…
思捷:他好聰明呀導演J.J,他第一場已經告訴你,他這個人一開始就不應該進這一行,怎麼會去做白兵呢,怎麼這麼暴力我做白兵,我是不是我的良心發現呢,戲劇性很強。
主持群:這次找來了一位黑人明星John Boyega約翰·波耶加 ),聽說這個角色也找了很多人試鏡,包括Michael Fassbender(麥可·法斯賓達)也有去試,而最後就找了他擔任這個角色。
思捷:其實Finn(芬恩)這個角色真的可以說是主角,整部劇的主軸在女孩身上,但Finn的角色也很吃重
主持群:但是我想問一下,為什麼Michael反而是不行呢?如果用一個演員的色度來看,是不是他不行呢?
思捷:不是他不行,我覺得J.J就好像1977George Lucas(喬治·盧卡斯)一樣想找些新臉孔,令你可以更能投入那些新臉孔的角色,你看的時候會覺得那個人就是,像你現在看Fassbender,他現在在好萊塢是top10的男演員之一,是很有名,也是個性感代表,如果由Michael Fassbender演這位Finn,會覺得是Michael Fassbender正在演Finn
主持群:這個嘛,我就要跟你玩玩遊戲,之後再來的兩集可能身份會有發展,最重要為什麼法斯賓達不行呢,因為他是白人。真的有黑白之分??
思捷:錯!不是,我看過J.J的訪問,其實Finn這個角色的時候,在劇本裏面是沒有說角色是黑人還是白人的,只亞洲還是印度(此時主持群與思捷在此有好玩的爭論)如果你說他是Lando Calrissian 藍道·卡利森)的兒子,我覺得實在很老土(主持群說:你看下去嘛)你意思是他是Lando的兒子呀(主持群:就是這個白兵的來源是很關鍵的)如果你說他是Lando的親戚什麼的,那Lawrence Kasdan(勞倫斯.卡斯丹 第七集編劇)真的要被炒魷魚,這樣每個都有關係事情很大條呀。
主持群:除了Lando之外,也還有其他有色人種。
思捷:這個之後可以再自圓其說,但在選角的時候肯定他沒有說這是黑人還是白人
主持群:不用吵這麼多,反正這事…
思捷:大吼I’m positive!!! I’m positive!!!(我很肯定,小編打到這裏快笑死了,瘋狂Star Wars!!!!)繼續大吼J.J Abrams在選角的時候他沒有說是個白人還是黑人,但你說他最後很有可能是Lando Calrissian有關的親戚,在第二集可以硬說回來!!!XDDD
主持群:在原著故事裏是George Lucas的嘛
思捷:George Lucas已經把40億放到口袋裏啦
主持群:還有一個新的角色也很重要,是那個反派,一個叫做Kylo Ren(凱羅·忍),這次這個也是很重要的角色,是一位我們比較不熟悉的演員來演出。怎麼會不熟悉呀,你說說看。Adam Driver(亞當.催佛)我不熟啦。有人對著在這個討論中,一直有人不知道在背景念些什麼,完全是忿忿不平XDDDDDD問合不合適呀?goodgood casting呀?(這個選角好不好嚴.呀)還好思維姐姐把這個忿忿不平的人帶回地球。
主持群:誰是Adam Driver?是第三主角,無分先後,這個主角…選得好不好呀?
思捷:大家都是主角(小編:真的回來地球了),我覺得大家都是主角。
主持群:這三個我都覺得很重要。
思捷:Adam Driver我是覺得只要有他的電影,不管他是主配角,他一出場就是讓人矚目,他也是接下來這個世代,接下來他的演藝事業也會很有發展,他的個人魅力好得不得了,戲也是很像Ryan Gosling(瑞恩·高斯林)20來歲也是同樣有那種個人魅力。這次他演這個Kylo Ren這個角色非常適合。
主持群:但是有一場很重要的戲,當他脫下面具時,我有點想像不到他的樣子是這樣的…
思捷:就是Adam Driver
主持群:我們一早就知道是他演嘛。那我不知道呀,我一看到就想,呀原來是這樣呀,是有一點嚇了一下。是想像不到。還有你知道每一次都有個機械人,這次加入的機械人就是BB-8,取代了當年的R2-D2的角色,覺得行不行呢?
思捷:很行,我想J.J看了之前的6集一萬次吧,他走回之前的R2-D2那種實的演出,但又不會太過jar jar binks那種誇大,你會有種一巴掌賞過去的衝動,剛剛拿捏得很好。(主持群:已經不會再出來了,不要這樣說他啦)jar jar binks?死了不是嗎?給我殺了不是嗎?我就這樣一刀中心口的呀。
主持群:我們不要講前傳先
思捷說:不講前傳我走了李思維。他有他的魅力,有他的幽默,他有他的重要,當然,但我說的是BB-8他的演出是點到為止,不會太jar jar binks,又不會太實,一個機器人是可以讓我們感受到他的角色個性,會把他當成小狗。
主持群:我覺得他完全沒有jar jar binks的那種…(思捷:千萬不要)也就是能碰到R2-D2C-3PO這樣的機器人主角,非常好的設計,本來想這麼小怎麼會過癮,這個看戲的時候才發現可愛得不得了。
思捷:他像是小狗呀,沒了主人,突然有了新主人,你救救我幫幫我嘛。
主持群:就是很好玩,覺得很靈活,整個動作整體而言,那你要擔心一下,機器人的演出都這麼有性格,會多些演員去爭取。
思捷:這個其實也很像4561977-1983年,用那些Practical Effects,就是人手控制的效果,因為BB-8的出現,在這部戲裏真的BB-8是佔了八成的,真的有人用搖控器來控制這個C-3PO,而其餘那些彈著彈著最後到街上的,就是CG動畫這是沒辦法的。就是都得需要人來控制,其實這不就是演戲嗎?等於77Jabba theHutt赫特人賈巴)也是這樣,10幾個來運作好大的怪獸,所以其實是要演技,因為是人在控制的
主持群:他沙漠那場非常棒,非常有趣。所以這次成功的地方,是導演放棄使用很多的CG,就是前傳的教訓,這次反而是希望不要太假,盡量就是用實景。這次有357個場景竟然只有28場是CG拍攝,其他都是實景,這樣跟以前比真的差很多。
思捷:還有看他的實景是跟456集的實景一模一樣,是跟過去的經典一樣,其實像那些大燈呀,你也不知道那些大燈要來做什麼的,突然有一盞很亮的紅燈,然後旁邊四方有綠燈,你完全覺得是老土的,但是他沿襲原作,尊重以前77Lucas做的事情,他不會突然間做一些很電腦化的像iron man用手滑東西呀。甚至是Poe Dameron ·戴姆倫)就是Oscar Isaac(奧斯卡·伊薩克)演的那個角色在開X-wing那時候他正在描準目標那部電腦也都很old-school(很懷舊的)。
主持群:這次JJ的安排是非常新世代的,將他最喜歡的東西再整理好,你會看到整個Star Wars世界有一個新的角度出現,很很喜歡他整個拍攝手法。
思捷:後前我們喜歡用黑膠聽音樂,隔了30年後有了cd跟其他像itunes,但沿用經典還是用黑膠。這是J.J Abrams這麼厲害。
主持群:還有關鍵是他的底片素質,用柯達底片,出來會看到很多自然景的顏色豐得不得了,近期我們大部份都是看數位比較起來反而沉一點,沒辦法有底片那種質感。既然這一次上映之後,影評也不錯,所以未來應該會持續下去,而Disney公司也預告會陸續將星戰系列的電影每年都推出一部。那既然這個第7J.J Abrams拍得這麼好,第89集也是他拍?你不要問我,你問你弟弟吧
思捷:三年前Disney用了40億美金買了LucasFilm,其實並不是只想賺這麼少錢,目前這個帝國很厲害,他擁有Marvel(漫威)也有LucasFilm,其實Disney真的是稱霸全球了。
主持群:沒錯,不然Tarantino(昆汀·塔倫提諾)也不會罵他。
思捷:到DisneyTarantino就不會再罵了。其實Star Wars這個世界是大得不得了的,這三十年來除了電影之外,也有好多外傳產出,也拍了卡通、漫畫等等,(主持補充:文學也有),甚至像video game的也有,那些故事的正確性就很難說,有些就寫說Chewbacc已經過世,也有說Han Solo一早也死了,沒有一個是真的那些外傳,但是電影就是只有7部,所以Disney就覺得,也不是呢,我們可以重新寫新的外傳,再多賺點錢,一年一部,寬廣這個世界,除了接下來789的星戰之外可以有很多不同的spin-off(副屬產品)像是外傳等。接下來有一套就是明年會出,就是講Bounty Hunter(賞金獵人)去爭取dead star的計畫(主持群:這個有甄子丹跟姜文的參與)(小編補充,如果有趣可以查看『《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相關資料),我好期待他們的對白,use the force. May the force be with u.(主持群:接下來有Han Solo為主的外傳)這個其實是最期待的,因為導演就是Lego MovieLego英雄傳)的導演Miller  Christopher Miller ),還有,等一下補給你,是PhilLord ,這兩個搞笑導演的,他們拍 21 JumpStreet 22 Jump Street囧探出更系列)跟Lego Movie的,對動作(action)跟幽默(humour)這方面是很強的,而han solo就是這類型人,輕浮有幽默感跟Chewie的友誼又好看,還有動作部份,LordMiller一定拍得出來,但是最好玩的是,誰有擔子演han solo?(主持群,不是Harrison Ford(哈里遜·福特)嗎)幾萬名演員已經經過選角了,例如那些我們熟悉的?Chris pratt等,但都未定。選角Han Solo跟選角Indiana Jones(印第安納·瓊斯)一樣這麼大壓力。
主持群:那我們回來討論星戰7,其實89導演也都定好了,但就我所知就不是J.JAbrams是不是Disney一個刻意的安排?
思捷:是,第一J.J Abrams的身份是比較忙的,因為接下他除了擔任監制外,他跟LawrenceKasdan羅倫斯·卡斯坦)以前The Empire Strikes Back(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反擊戰)的編劇會大致構思未來第89集的大綱,當然總統Caroline  Kennedy(卡洛琳·甘迺迪-甘迺迪的女兒)也有份一齊參與。所以當這樣的架構出現了,J.J其實是很忙的,要看緊這個世界,他基本是一個大哥,要看緊整個龐大的市場,他要找人幫他拍,他要找一些有才能的人幫他拍,其中一位有才華的是就是Rian Johnson,那部電影叫looper(時凶獵殺),一個預算很小的未來科幻超越時間的電影(主持群:Bruce wills布魯斯·威利有份演出)還有,looper有一樣很厲害的是很黑暗的,好dark,那我相信接下來第8集就會像帝國反擊戰好黑暗,那這樣Rian Johnson非常適合。
主持群:那你也是很期待了呀,那待會聽完一首歌我們繼續。
Wellcome to 電影兩面睇(這熟悉的聲音,想必大家也知道是誰的了XDDD
主持群:今天晚上我們的重點當然是這個星期的聖誕大片,我們這聖誕檔期就是星球大戰第7集:原力覺醒,我們有紀陶、Philip之外,我們今晚有一位特別嘉賓,超級無敵勁fans,李思捷。我知道你是超級無敵勁fans,基本上星戰除了看戲以外,你也買了好多週邊的商品,那以下今年出了好多特別的商品,不知道你有沒有買到,包括星戰的salad(沙拉)醬、百葉簾(小編實在不知道百葉簾國語要翻成什麼,小編一時想不出來),星戰的地毯,芥茉,蕃茄醬跟叮叮麵跟飯,墨西哥薄餅等,連保齡球也有呀。
思捷:那有沒有R2-D2的避孕套呀
主持群:應該是會出的。
思捷:我買了一個R2-D2的垃圾筒(主持群與思捷同異口同聲的說那好可愛),有二尺多,很大隻。
主持群:你有沒有發現他這次有個新手,C-3PO,紅色的那隻手。
思捷:C-3PO呀,他沒有解釋(主持群:他下半部又變回原裝的手)他一句講了就算數了。
主持群:他除了電影厲害之外,週邊的商品更是厲害,那他們預計除了電影之外,商品的銷售量可以達到60億美金,暫時你們幾位fans,紀陶跟李思捷買了那些?我不及他呀!他買了一支劍呀。我只是買了幾本特刊呀!
思捷:我那支劍為什麼我要買呢,其實我以前已經有了,有很多類似的11的啦,那把手是鐵製的,手工很好,lightsaber。因為這個是Disney買了Lucasfilm回來,再請了HasbroHasbro是美國最大的玩具公司再重新製作這把劍出來。那就經典Darth Vader黑武士那把劍,所以是refine(再精緻)了這件事。以前的也是有燈有聲音,但也次是DisneyHasbro一齊合作。
主持群:總之一拿起劍就上身了啦,相當之有加勢(思捷:非常有勢,手工好得不得了)如果為了要增加這個銷售量,在第7集就增加了很多新角色,令到fans可以多買一些產品,那這次在眾多新角色裏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女主角。Philip你說說看吧。那這次這位女主角,思捷已經講了,一開始就是一位拾荒者,整部戲而言她基本上已經從頭撐著整部戲到結束。她就是新版的LukeLuke Skywalker -路克·天行者)。
思捷:真的好慘吧,一個女生由頭撐到尾。
主持群:但她非常重要的呀,她還要跟黑武士對戰,最後那場戲才精彩。
思捷:可以劇透(spoil)嗎?可以講劇情的呀?
主持群:不要破梗就好,其實很多也都劇透了啦,這幾天也都劇透出來了啦。那些沒看過的其實多講一些,不然他們入場會不明白的。
思捷:香港就是這樣的,外國是不行的。
主持群:不行! spoil alert(劇透警報)!!這次很嚴格,導演說每一個演員拍完這部戲,劇本不能帶回家,也不能講自己拍什麼角色,保持神秘感。
思捷:不是,電影的影評,看完之後是可以寫影評,但不可以講劇情,一直到星期五前。之後就可以講劇情了。(主持群:說了會不會犯法呢?講了會不會坐牢呢?)我沒念法律我不知道呀。但他們真的很乖,看完電影的影評出來就是very goodI like it!XDDDDD
主持群:那就是也不用看影評了,自己進戲院看。
思捷:就是等到星期五吧,星期五就有全部的劇情了。
主持群:再問一下思捷,那阿Rey的來龍去脈是怎麼樣,做得這麼好?你是說她的真身嗎?一來是真身,二來是她自己覺得怎麼樣?
思捷:Daisy Ridley(黛西·蕾德莉)第一部電影就是這一部了(主持群:真的呀,她是英國女演員,她之前演電視劇)我不知道之前她演過什麼?但她的第一部電影就是這一部。
主持群:雖然她的樣子不像Keira Knightley(綺拉·奈特莉),但可能她也來至英國,她前5分鐘給我的感覺是有Keira Knightley的感覺的。Philip你對這個女角色接受度如何?很好,我看前15分鐘她一出場我已經覺得眼前一亮,一開始已經看到她在那裏拾荒、賣東西那段我已經覺得很棒。
思捷:其實這個女孩就是跟Star wars第一集的Luke Skywalker,一模一樣。
主持群:就是把男的故事變成女生版。
思捷:有正義感,但她自己不知道自己有正義感,但有些事情會看不過眼,就會發聲,幫人。
主持群:這個是像的,他是就玩了Star Wars的神話結構那些戲劇故事,不過這次會會比Luke更吸引人。
思捷:因為她更加脆弱,不好意思,我不是性別歧視,為什麼我會更加注意這個人,因為她是個女生,我不是性別歧視,你會覺得她要受保護,但竟然她就是個英雄。
主持群:她的角色本色設定就是這樣。Philip你還沒說你喜歡她什麼,那我喜歡她(思捷插話說他喜歡她的腿長小編 = =,思維姐姐說夠了~)我反而很喜歡她很熟悉那部千歲鷹Millennium Falcon,但原本是叫蒼鷹機,而她是會駕駛這機子,我覺得她是女中英雄,這個設計很棒,她是一個女生,但有個男生頭,跟Luke一樣像飛出去,不想自己的老地方過一輩子,對天空是幻想。我想她將會成為一個女武士。除了這兩位這麼重要的角色之外,我知道接下來的89集,有一些角色,可能在這一集裏出現得並不多,但可能也是很重要的角色。例如我們講到的機師,Poe Dameron,由Oscar Isaac主演,但這次就在前面出現一些,中間也是一些,第89也可能會多一些。
思捷:這個我不清楚,但我覺得Poe Dameron這個角色,是一個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不是囂張,他知道自己很有能力,他知道自己要去保護 Resistance(抵抗勢力),Princess Leia(莉亞公主)反抗軍,他知道自己是最厲害的機師,所以一定要去做這件事,而他是很有吸引力。你覺得這個人還認識不到5秒,你已經覺得他很好玩,很想當他的朋友,因為他真的很有魅力。主持群:另外這一次出場也不是太多的軍隊領袖Snoke 史諾克,由Andy Serkis(安迪·瑟克斯)演出,他就是演出咕嚕(魔戒三部曲),大家記得吧。
思捷:這是唯一的一點,我是對Star Wars裏面最不滿意的。
主持群:為什麼呢?
思捷:我們叫做motion capture(知識補充:Motion Capture(動作捕抓技術),顧名思義就是將人體的動作轉換成數位資料,供進一步的應用分析。當然,除了擷取人體全身的動作外,也可擷取局部的動作諸如臉部、手部等細部動作,以至於其他動物的動作擷取等。)而Snoke這個角色大家都知道就是我們的超級偶象Andy Serkis演出的。Andy Serkis演過很多經典的電影像是: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猿人爭霸戰:猩凶革命),演凱撒的角色,跟Lord of the Rings(魔戒三部曲)咕嚕的角色,看得你覺得他就是這些角色,不是CG畫出來的,而這個Snoke從頭到尾坐在那裏(主持群:會不會第89集他會走出來?)CG又不漂亮,質感也不好,動作也不大,就只有他的聲音,覺得是種浪費。
主持群:會不會是保持他的神秘感呢?
思捷:也不是,我覺得可以做得更精緻些,很多東西都可以有神秘感。
主持群:在這一集也應該有些表現,因為他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另外有個外星人,他不是帶著眼罩嗎?
思捷:這個我也想說,也是種浪費,奧斯卡最佳女配角:Lupita Nyong'o(露琵塔·尼詠歐)(主持群:這位黑人女星,現在非常漂亮,常常做封面。在那個Bar出現的那位)演譯真的有限(主持群:是不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呢?)說重要也可以說ok,一個support role(支持性角色)(主持群:既然找了她來演出,下集也應該要有她才對)
主持群:那接下來會有第89集跟外傳,請大家密切注意,那兩位fans準備看這部看幾次呀?我就想說因為我要上課,我應該會再看個三次吧。
思捷:我因為不用上課,我至少看個四、五次,我時間比你多。
主持群:那Philip呢?我看我第一次還看不夠的。我也是應該會多看一次。我想應該會再多看兩次吧。我覺得就算你不是Star Wars fans你也要多看幾次,當中的人物關係,第一次可能看不完的。票房如何大家很快就會知道的。

主持群:其實我們這個星期除了這部戲之外,也有一部戲非常膽識過人,這個星目前只有6間戲院上映,因為所有的戲院都在播映Star Wars。這部叫做谷家大鑊過聖誕(Love the Coopers)思捷你看了嗎?
思捷搖頭:這部戲的卡士是非常吸引人的,我有幾位偶像的影評人,包括你,美國有幾位我也很欣賞,因為跟我的頻率很接近。他們講了幾個觀點,再加上美國兩個星期就結束了,覺得很浪費這樣的卡士陣容Love the Coopers
主持群:那我已經看完了,這戲在星球大戰這個時段上映也是非常有勇氣,(思捷:星球大戰前已經在上映了)我覺得跟星球大戰也差不多,有兩樣事情非常接近,就是家庭大戰,聖誕節一家人在享用聖誕大餐的時候大打出手,第二點很過癮的是這一家人不像是我們以前看的聖誕電影很溫馨,結局是溫馨,但過程裏會像是看到阿森一族。一群怪咖,一群除了是阿森家族外,還加上愛登士家庭,每個人貌合神離,每個人都知道彼此是一家人,但卻也是你不喜歡我,我很討厭你,就在整個故事裏在聖誕節裏爆發。
思捷:我想問是不是實做?
主持群:是實做,整部戲有另一件事情也非常有趣,跟Star Wars一樣,就是他想告訴你原來一部電影用柯達底片拍的時候會呈現一些有趣的東西,我不知道你以前有沒有看過柯達的廣告,就是說聖誕節回家。
思捷:這下慘了,沒人記得呀
主持群:我記得嘛,因為是這個主題,裏面碰到不少黑白片,而且他找的演員每個都就是覺得演員的份量都過重,雖然每個演員不是出場次數非常多,但鬧氣的部份做得不差,你看的時候其實是你猜不到
思捷:就是實做,你看的時候不會Wooooooo~~~好像很
主持群:沒有,沒有,你唯一會看到的那樣東西是很好的戲劇性以外,像不像Millers(電影:We're the Millers名瞞戅族)(思捷:Millers實做!!!)他比Millers還實在呀,他不搞笑…(思捷:這樣很難做出愛登士家庭呀)他做到呀,你去看啦,你看完再回來告訴我說得對不對。他最重要也有趣的是這部戲裏的荒謬出來會令你覺得好笑,但角色又會讓你感動。
主持群:還有一些時間,今天晚上我們來一個總結,因為年底其實大家都會總結一下票房:當然我們就先不要說Star Wars,因為才剛開始,但很快應該就會上十大了。暫時為止好萊塢已經出了十大票房:
1.    JurassicWorld侏羅紀世界-拍是十幾年前拍的,沒想到十幾年後再拍竟然撗掃全世界票房,130億,成為今年的票房冠軍。
2.    Fast & Furious 7 狂野時速7-因為男主角的離世也多少影響到也有幫助,118億。
3.    Avengers: Age of Ultron復仇者聯盟2之奧創紀元-109
4.    Minions迷你兵團
5.    Inside Out玩轉腦朋友
6.    007: Spectre 007:鬼影帝國
7.    Mission Impossible 5職業特工隊5:叛逆帝國
8.    The Martian火星任務
9.    Fifty Shades of Grey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10.  Cinderella仙履奇緣
主持群:整個好萊塢電影的走勢大家如何看呢?會不會覺得跟過去的數字不同,因為過去那些英雄片就會排得很前面,今年也有ant man(蟻俠),Fantastic Four(神奇4俠),與過去幾部比較起來就遜色不少。就像是剛才思捷所說的,你會發現那些特技已經將所有人目光吸引過去。就是反而是劇本輸了,是嗎?但我覺得像侏羅紀世界有很有趣,跟Star Wars一起來說,說起來他們了解如何將現在的戲從原本的世界轉換成新世代,侏羅紀世界我也覺得是成功的。至於狂野時速7同樣是續集電影也同樣受歡迎。這一部現在計算應該也算上大陸市場了,是內地的市場是非常龐大的。其中的Fifty Shades of Grey格雷的五十道色戒也可以一提,他明顯是小成本對決大製作,他的成本才3億多港幣但換來44億港元的票房,是14倍。其實我就很不喜歡這部戲。我知道呀。我記我們再討論這部戲的時候,我們提過一件事,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你們說這部戲不知道行不行,現在是給那一些人看?是新一代不一定行?我當時說過這部戲是拍給新一代的女性看的,應該大部份的觀眾都是女觀眾,而且我當時說過那一定行,那現在我覺得這部戲接下來會引其他同類型的戲出,所以這部戲能進十大我不覺得訝異。接下來還有第二、第三集呢。思捷呢?
思捷:垃圾就不要說了。我想講一樣是,接下來的超級英雄電影,為什麼Avengers:Age of Ultron並不是讓大家那麼驚喜跟喜歡,因為超級英雄的電影也要有點新意,你不能常常savethe world拯救世界,甚至說像ant man(主持群:其實我喜歡ant manant man is good,一個很小的賊道電影,一個新的概念,偷東西(主持群:全球40億港元),新的東西推出也是這樣,所以接下來Doctor Strange(奇異博士)、black panther(復仇者)、WB(華納兄弟Warner Bros.)那邊又有JusticeLeague(正義聯盟)Batman v supermanwonder woman也有自己的電影,接下來Avengers還有兩集infinity war等等等。我想接下來一年灌給大家這麼多英雄電影,我怕有一天,人會說那我們救什麼呢?救地球也不太有人接受了(主持群:救星球呀)那會怎麼走來去呢,這兩年我們看看漫畫書電影會怎麼走來去,會好還是掉回去?像1988batman之後,第三集(蝙蝠俠與羅賓Batman & Robin1997)給了Joel Schumacher(喬伊·舒麥雪)來導演,就出了狀況,一直到X-man(變種特攻)第一集ironman(鐵甲奇俠)第一集才慢慢又有起色回來。
主持群:回顧一年,除了這些電影外,有沒有哪一部電影是你特別喜歡的呢?不要講票房。
思捷:2015年我最喜歡Mad Max:Fury Road(末日先鋒:戰甲飛車)
主持群:今年這一部一定可以拿很多獎,太厲害了,George Miller(喬治·米勒)。
思捷:故事非常簡單,有時候我覺得less is more,越簡單的其實是越難拍的,不要小看他這個故事,Tom Hardy(湯姆·哈迪)很好,雖然是個配角的max,但也是非常適合,Charlize Theron(莎莉·賽隆)也給了大家一個驚喜,所以整體而言非常棒。
主持群:雖然票房是進不了十大,但是今年的成績表應該也是相當不錯,目前很多影評人協會,電影協會也都頒了不少獎項給Mad Max,到底最好可以拿多少獎最後就會知道。今晚時間差不多,謝謝這麼多位,下年又見又見了李思捷,等star wars上映的時候,下星期boxing day!
本文著作權屬李思捷資訊站,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