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151216香港電台第二台Made in Hong Kong 李志剛「今晚豹制李」演唱會訪問錄音及詳細文字稿

20151216香港電台第二台Made in Hong Kong 李志剛「今晚豹制李」演唱會訪問錄音及詳細文字稿
主持群:李志剛、區文詩、超B 
日期:2015-12-16 rthk2網址:http://programme.rthk.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2/madeinhk&d=2015-12-16&p=3437&e=&m=episode
內地朋友可使用百度連結:http://pan.baidu.com/s/1nufuww5
主持群:我先介紹其中之一,他就是永遠帶著太陽眼鏡都是ray ban的…
思捷:也不是,也有帶其他的朋友送給我的啦
主持群:還有從小時候就看他長大的豹哥單立文,他以前是三級片之王,但現在不是啦,現在是醫生啦。
豹哥:是呀,什麼都嘗試一下,人生有很多角色都要試一下才能知道當中的苦樂,像現在無緣無故的就上來你們這兒,給你們逗醒了。
主持群:單立文與李思捷你們這個今晚睇李就非常成功,那衍生出來的不是開奶茶店,是衍生出一個show,就叫做今晚豹制李演唱會,其實在今晚睇李的時候,在倒數兩集裏你們也有提到會開演唱會。
豹哥:其實也是的,當時候就是在醞釀中,但是就沒有投資者,結果突然有了投資者,又有了檔期,其實也挺趕的,就臨時說來做這個show,既然他們也這麼有信心,我們也卻之不恭了。
主持群:我也是很有信心的,因為你們豹哥呀、palwerful band與李思捷已經是個很強勁的組合,加上你們一定有無數的嘉賓吧。
思捷:是的是的,其實我們是將今晚睇李在電視看不到的東西擺上舞台,當然也一定會有嘉賓,像之前我們的電視節目也是有非常多嘉賓,這次就是電視看不到的我們在舞台上呈現。
主持群:就是那個界線會更超越些(白話:去得盡d
思捷:沒錯,也不一定是說很成人話題,但可能有些東西可以把界線再推前一些
主持群:我記得那時候我看今晚睇李,有很多話題我都會想,什麼?原來這個tvb可以接受他播出?你是真的在節目裏呈現,原來這些對話真的能講呀。
思捷:我現在跟一個部門很好,叫做standard and practice(審查節目內容是否違反相關規定超越尺度),我們每次很有創意的想到一些東西,都得經過他們的批淮才可以播出,其實他們也很好,一步一步讓我們慢慢去擴充尺度,是可以商量的,最重要的是不能教壞小孩子。
豹哥:其實就是一個,就是說現在的道德標準觀念一向都需要膨脹一些,push theline more further,就是讓界線可以再推前點或不要,就是可以去挑戰一下,像我是沒劇本的,而思捷是有的,就是看看大家可以接受到那一個程度。Ok,如果播出是有投訴的,那就檢討一下,我覺得這是應該做的,很多事都太僵硬了,
主持群群:笑的說,硬了(這些笑話小編重口味聽得懂,你們沒聽懂得話私信來問XDDD)這樣很難搞呀
豹哥:那如果硬了,就看看發洩出去行不行(此時,大家已經笑不停了)。
主持群:其實觀眾喜歡看,我很贊成像李思捷這樣跟S&P開會,我以前也上過S&P也都是能溝通的,他們有個準則,並不是完全不能說,而是可以一步一步的慢慢來。
豹哥:像S&P,你說說看有多少個committee(委員會),是不是這個標準適用於大部份的人(majority),是不是可以代表所有的界別(區塊)呢,是不是每一位觀眾?
主持群:其實也是有代表某個標準
豹哥:是說那些飽讀詩書的人,還是勞苦大眾,還是藍領?是什麼界別,是哪些人接受不了我說的東西呢?
主持群:那就是演唱會應該也會很「踩界」(在底線上),會不會18歲以下不能進場呀?
思捷:首先我們很歡迎18歲以上的朋友來看我們的演唱會,那18歲以下嘛…
主持群:那就交給豹哥吧。
豹哥,我覺得沒什麼界線,我們歡迎18歲以上買票給18歲以下的朋友們來看。我覺得很多事你越是不讓他知道,他就想知道,其實我覺得很多事就去open。像現在的教育,你看這些年輕人也會抗議你不要硬塞一些東西給我,他們也有獨立思想,你不能把他們當作傻子。
主持群:是的沒錯,那單立文我知道這次的演唱會(豹哥插話說叫單立文好見外),是不是有個噱頭說買票的人要穿漂亮點。
思捷:是呀是呀,要穿漂亮點,因為我跟豹哥隨時會帶你上台玩一些互動的東西,一些活動遊戲等等,上了台是帥哥美女、性感女孩等,這樣大也有畫面看,你自己也開心,也有自信,這樣挺好的。
主持群:那男的就穿帥一點,女的就性感些。
豹哥:不是呀,志剛你記不記得以前我們去concert也穿得很好看,大家也會互相看一下那天大家穿什麼,這其實是好玩,碰到別人來看band show看看對方穿什麼,其實是挺好玩的,希望可以保留這個文化,以前在大廳看看大家,這是挺有趣的。
思捷:看歌劇也是這樣的。
主持群:其實今天豹哥上來一身打扮也是很厲害,他隨便上街也是這樣的呀,就是豹哥是很尊重自己的style,我聽豹嫂也是說你照子照得比她還久。
豹哥:真的嗎?你跟她很熟嗎?XDDDD
主持群:是不是豹哥平常也很愛打扮?
豹哥:我覺得這個是對自己的尊重,對這個場合的尊重,大家如果對這個場合尊重,就會花一些心思想一想這個場合我要穿些什麼,怎麼穿別人看了會開心,自己也舒服,一來自信也增加,而別人也舒服你也能很快融入那個氣氛裏,可以很大家一起像我們一樣。
主持群:不過在我眼中,我常常覺得其實李思捷也算是個不太好溝通的人,其實你們兩個是如果搭上的?李思捷你會不會覺得豹哥很多話?
思捷:他不是這樣的,他也有安靜的時候,現在他是一個很專業的藝人身份,他是很健談,但當他要靜起來,也可以,他也要休息。這段友誼也是由熟男有惑開始,有阿安啦,有阿廉啦。一開始片名叫法網梟雄,有個群組叫四梟,也至此之後就跟豹哥變好朋友,就發現有很多地方很臭味相投。我很欣賞他的態度,他看起來是很酷,但其實心地非常好,雖然他總很有型,講話有時候好「踩界」,其實他是想給你一些幽默,那些幽默想哄你開心,是發自一個心地好這事兒,覺得他這個人很窩心(sweet),可以跟他合作,為什麼呢,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是音樂天才,有兩件事情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做,就這麼剛好有個機緣,我跟你們說,人這輩子沒有什麼事會比timing(時機、機緣)厲害的,我又想組band,第二呢我又想弄個late night talk show,那這麼巧這兩個人選都是他,所以我第個想邀請的就是豹哥,就這樣開啟我們的關係了。
主持群:喔,就是這個男與男之間的關係,那豹哥,你又怎麼看你跟李思捷之間的關係?
豹哥:這個就是…我這陣子的訪問也有說過,他不懂把自己整體展現給他人看(唔識project自己俾其他人睇到),他自己有些東西是想講又講不出來,我覺得這個是個過程,我自己以前也是這樣(志剛說豹哥以前玉米鬚頭的時候也是這樣),我經過這個階段,我其實很想點醒他,但我又想想,不如我就放著你這樣好了,讓他自己去經過這個階段,讓他自己學。因為我在這個階段我有學到一些東西,怎麼樣讓頑石點頭呢?有時候,外人講你會逆耳,有時候有些很重要的人生課程,一次很大的挫折,你痛定思痛反而你會銘記於心(主持群:反而是要自己經歷;思捷笑著插話說,也不用很大的挫折啦),不是啦,是一個很大的才會記住,你才會知道這樣原來是行不通的,或是可以有其他辦法來面對處理得很好,我覺得這樣的人生經驗是很寶貴的。(主持群問,那豹哥你有沒有哪一次人生挫折?)
豹哥: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人生經驗跟挫折,但要知道自己錯的是什麼,要改的是什麼,我是錯在結婚(所有主持群反應非常大的說不是吧),是怕demo沒人要結婚吧這樣呀(demo是指成為已經經過編曲的流行樂前的簡單音樂形式)。
主持群:我自己偷聽到,你以前三級片的時候,你其實拍得也不是很開心,但我覺得看你我很開心呀。
豹哥:有一段時期,就是想不通,為什麼每個人說什麼三級片皇帝,這麼名稱什麼的,我也有我的枷鎖,就是家人的看法,家人的擔心在心裏,像是家人出門會被人指指點點,後來我想那又如何?每個角色都也要有人演出,演得好你才會被人們記住,總而言之我對每個工作都做到最好,讓大家留下印象。每個階段我的工作都可以讓人們留下印象,也可以說出來,也可回想到我以前的三級片、醫生、熟男、其他演唱會的演出,那我覺得這樣非常好呀。
主持群:其實我小時候很怕單立文這個人,我也是呀,你演的角色真的是很變態,會心寒呀,你的眼神,是會讓人很怕的。
豹哥:那我就成功啦。
主持群:你那眼神眨一眨會怕,晚上會不敢睡呀。但我又很羡慕李思捷,好多點心食,你是吃好的嗎,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有很多美女在你身邊呢?(此時豹哥說我那些不好嗎?XDD,主持群回應說你是忠心,這麼多年都是同一位美女。)
思捷:他那些都是我以前的偶像呀,我有買他的VCD的,我VHS(舊時期的錄像帶)也有,我在加拿大看VHS,好幾部豹哥經典的作品。
主持群:李思捷你是不是有很多美女會接近你?
思捷:可以這麼說我吃好的東西,就是林子祥常常說的,女仕要尊重,如果認識一個漂亮的更要尊重,也不要只看外表,欣賞一下她的內在美。那能認識是一種緣份,也是種福份,我真的非常感恩有一群這麼好的女性朋友。
主持群:是不是你的女生特別有一種方法?
思捷:我是喜歡女性,所以有很多女性朋友。
主持群:就是這麼簡單。
思捷:我喜歡認識女生,美女當然也未嘗不可,所以集著集著就這麼多朋友了,像胡說八道每個也是美女。
主持群:也不是你想認識就能認識的,也要對方願意走過來呀,那有沒有想過定下來呢?
思捷:有的,我也想遇到一個好的,遇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當然是個好女孩,我也幾十歲人了,也其實差不多要穩定下來,我跟豹哥就是也什麼都看過了。什麼都拍過了。
主持群:愛情上面也覺得你很幸運,那事業上也覺得思捷是很順利的,你自己覺得嗎?
思捷:我覺的ok我覺得自己、覺得這一行最重要一定是要努力,其實什麼都是假的,一定要努力,這是最基礎的。之後就看你的才能天賦了,如果有的話,那一定可以幫助你的努力的這件事。而再上層必須還有幸運。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身邊很多人很有才能,很努力工作,但也是在等一個機會,那我覺得我這十幾年我也擁有好幾個機會遇到一些百樂來幫我,所以我自己就把握這個機會盡力做好自己。
主持群:我聽說TVB很多監制也非常疼惜你,有很多戲是為你量身訂造的。
思捷:在戲劇上都有好幾個很好的角色,有幾位很好的朋友,其中一位潘嘉德先生,也認識我好多年,很短的時間認識,幾年後我們簡直成為好朋友,雖然我很少拍他的戲,但我們每年都會一起到美國玩,四處走走,現在也會有空就帶我媽媽去看看大戲,又會上來我家吃吃飯,很好的關係,這不就是緣份嗎?
主持群:那再回來講你們的SHOW,功夫集團,情義情獻今晚豹制李演唱會,有幾個標準,像是要穿漂亮點,要18歲以上,另外有兩個問號,是哪兩個問號?
思捷:一個就是,不好意思會讓大家沒辦法回家,可能是史上最長的演唱會,也可能整個場館2千多人一起去警局。
豹哥:如果有人查牌,或是公眾地方裸露身體也可能
主持群:在伊館也不知道要去哪間警局,是灣仔還是北角呀
豹哥:到時候你來不就可以知道了嗎?
主持群:抓你回警局但不要抓我呀。剛剛還沒開始的時候我已經問了視后胡定欣會不會去而是會去的,還有哪些朋友,你老婆會不會去呀?
豹哥:她不知道,我怎麼知道呀,我是我,她是她,你以為我們的這個親蜜呀。
主持群:這才是恩愛呀,簡直是羨煞旁人。
豹哥:真的很少見到她,沒什麼聯絡,就是whatsapp講幾句,逗一下她。
主持群:那還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呀?
豹哥:我覺得我現在在看rundown(歌單安排),都還是初步的rundown,有很大的挑戰。說實在話在座各位,我們在香港看的live show是八十年代耀榮叔所留下的模式,我們其實已經況用了人家340年了,可以做的可能性有很多,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照著耀榮叔這個模式做,覺得這樣一定不會出錯,我認為可以挑戰一下,現在也有一些演唱會在挑戰這個模式,不會像耀榮叔那樣的變化。當中有什麼空間值得我們去試,看看觀眾的反應,丟個炸彈在大家面前,結果一爆開大家很開心,我們其實就是想看看有什麼可能性,有什麼界線可以挑戰。
思捷:是結婚,是結婚的那種炸戰,就是硬要請你來喝喜酒給人情(紅包)
主持群:粉紅色炸彈~那演唱會什麼時候開呀?
豹哥:一月13,如果反應好,我就不知道了
主持群群:但現在反應也很好呀
思捷:都挺熱烈的
主持群群:我們反應很好呀,哈哈哈
豹哥:就你們三位,你們三個就是S&P~
主持群群:其實我們知道主辦單位也對你們很好,像是記者會就在你們出生的地方舉行,蘭桂坊是不是呀~(豹哥說笑說成爛鬼坊)你們不是在那裏出生的~
思捷:我不去那種地方的,我只是去那裏吃飯,有兩間很好吃的,一間是吃印度料理的,另一個是吃排餐的。
豹哥:我真的在那裏留下很多腳毛,是真的呀,以前我真的一個星期去了5個晚上
主持群:我也有一段時間是這樣的,好像打卡一樣。
豹哥:就是97那一段時間。
主持群:你沒試過那一段時間打卡,你現在就不會收心養性,就是那段時間用盡的配額了。
豹哥:但那段時間那裏的人比較漂亮(主持群人異口同聲說是呀)
主持群:我記得那時候跟著一個外國女生(鬼妹)拿著鑰匙扣在97門口,你給她看鑰匙扣她就會讓我們進去,全場是免費喝的。
豹哥:那時候也會遇到明哥他們
主持群:有沒有懷念這個日子呀?
豹哥:當然有啦,那時候大家很自在,很開心,又彼此很有愛,就整個場子到處走。
思捷:你那時候喝不喝酒呀?
豹哥:那時候喝。
主持群:我那時候不太會喝,看他們喝一些很烈的酒會在上層點火(主持群群說志剛裝不會喝酒一直起哄)豹哥你以前去都會盛裝打扮,那你現在去會不會調整一下低調一點?
豹哥:因為現在的人不漂亮嘛,會顯得自己不合群,現在可能是一些上班族下班去,就是脫了西裝外套去了。
主持群:以前的人是比較有型啦。其實你們演唱會的場景也可以去一下蘭桂坊。(頓時大家反應很大,主持群說難不成我說中了?)
思捷:我先記下來呀。
豹哥:都是息息相關的事物,都跟香港人有關。
主持群:就是享受呀,一些中產FU的感覺,也跟你們的SHOW很相似的。那這一個集各視聽娛樂於一身的演唱會,在2016113號,希望加場呀!
豹哥:好!!
思捷:多謝!!
主持群:可不可以請我看呀?因為你知道我的工資很低。
豹哥:我去問一問S&P能不能讓你進場呀,這樣道德淪亡的人不知道能不能進場。
主持群:呀可能真的不讓我進去呀,我都還不到18歲。
豹哥:你不問一下還有哪些嘉賓會來?
主持群:是不是LEON會來呀?
思捷:吓?(大家笑成一團)
本站錄制時是線上重溫,最後網站在22分鐘時就自己停止,小編再連也沒有後續,不過節目已到尾聲,因為希望沒有造成大家閱讀的不便,謝謝。
本文著作權屬李思捷資訊站,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