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151229TVB今日VIP嘉賓「李思捷」、「單立文」訪問節目及詳細文字稿

20151229TVB今日VIP嘉賓「李思捷」、「單立文」訪問詳細文字稿

Youtube重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2m1mWpuCg
 主持:大家好,歡迎大家收看今日VIP,今天我們的節目非常特別,有個很特別的Crossover,就是今日VIP crossover今晚睇李,歡迎豹哥跟思捷。
豹哥:Hello, Derek!
主持:白天我們有VIP,晚上就看你
豹哥:那我們全包了
主持:再深夜又看VIP重播,全天都看我們
思捷:我有上MY TV重看的
主持:我想問一下你們,你們還記不記得你們剛剛認識大家的時候呢?
思捷:2004,拍一部小朋友的劇集,叫做一屋兩家三姓人,那我跟他合作的場景不多,兩場左右,我記得有一場是打架,在停車場,另一場就YO,沒什麼事。認識了好久。(小編補充:這是潘嘉德監制,當時思捷當男二與馬德鐘合作的劇集,在演唱會特輯完畢後本站會介紹)
 (當時候兩人在停車場的對手戲畫面)
主持:但是豹哥好像沒什麼印象
豹哥:因為我比較沒有戲份,那戲他是主要演員,我就挺快沒戲了。
主持:你深入認識思捷是什麼時候?
豹哥:也是那部熟男有惑開始,是前幾年的事,在拍的時候在等演出時就有比較多溝通,不只他,跟安仔郭晉安、阿廉也混熟了,一起做了好朋友。
主持:你那時候對思捷的感覺是怎麼樣?
豹哥:其實一開始(思捷笑成這個樣子,是星爺上身呀XDDD)他知道怎麼模仿,模仿很多東西,你有時候也不知道真正的李思捷是什麼樣子,好了,認識久了,東西浮上檯面了,我知道他了,原來是這樣的人,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也值得深入的跟你交交朋友,就直到現在了。
主持:你會不會覺得觀眾認識的李思捷不是真正我們認識的李思捷?
豹哥:當然,今天早上也是在這裏的訪問,也提過,其實他自己反射出來的李思捷有很多盲點,他真人就不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主持:沒有盲點,哈哈哈)Derek!!!!(主持:是沒有盲點的)但他反應出來的盲點,就是那個形象大家可能會對他有些誤解偏見,因為他這個人就不是這樣的(思捷無聲的說是嗎是嗎?)但就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反射這樣的角度給大家看。
主持:但他很喜歡這樣,不知道為什麼一上鏡頭他就是這樣
思捷:你覺得我怎麼樣?Darling!
主持:因為很多我見過的朋友,很多網上的朋友覺得你過份自信,就是你常常在螢幕上就是過度了些,過份自信,但其實你私底下,當然你很有自信,但你不是過份那種。
思捷:謝謝,謝謝
豹哥:我呢?
主持:你?你私底下也是過份自信,不知道講什麼
豹哥:相不相信我停機立刻打你XDD
主持:其實思捷你是不是刻意在營造?
思捷:沒有,我入行這麼多年,每天都很想努力做好自己,就是想有一些成績,做完這件事不要低著頭覺得自己剛剛做得很差,就是至少我做完導演喊停他是滿意的,那我就ok了,很簡單的,我們做這一行也只是希望讓導演、監制滿足,觀眾看了覺得合格,那至少過了自己這關。
主持:因為你給我的感覺你有很多想做的事。
思捷: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有些事我沒辦法就這樣得過且過,我對每一個細節也都執著,這可能是我的個性。
主持:會不會覺得你的要求高,但得不到觀眾的認同而不開心?
思捷:一定會的,例如我畫畫,我很用心畫一幅畫出來,但老師給我C+,而這個我希望拿B+,那沒關係,就下一幅畫再畫一次。其實用在我們娛樂圈也是一樣的,例如這部戲我很用心在演,放了很多心思下去演,但最後這個角色其實並不是很突出,那就下一部,要知道上一部我錯的地方,然後改良。
主持:就是你是很向前望的那種,那豹哥你沒有開解這位執著的小朋友呢?
豹哥:他走過的路我以前走過,就是他踩屎,每一坨在踩(主持:明知道有一坨在前面)有時候我也不提醒他,就讓他踩(主持:就給他踩)踩了會有回應反應,公眾會有定斷,有些不好的回應看到之後,他自己會,看他能不能學到,學到的我不會再說話
思捷:一定要學到
豹哥:如果沒學到,他還是以為沒有呀為什麼呢,為什麼不行呢?那我就會說話了,有時候他想太多,想太多的意思是不想其他事,不想別人的事,只有想自己的事,專注在自己身上,自己的目標以為很鮮明,但別人看你這個目標,你要達到這個目標,還是要很多旁邊的人協助你這個目標,你會疏忽了,傷到人,有錯誤的觀感給人,這個是在所難免,這是他目前犯的錯。
主持:那我覺得一個藝人很矛盾的地方是,一個成功的藝人一定要很有主見,有自己的想法,但與此同時,你又如何顧及別人做一個客觀的藝人呢?
豹哥:開始我是很主觀的人,我是一個頑石,開始我在玩音樂的時候,很多事情我只相信音樂,相信我喜歡的音樂,相信我旁邊幾個跟我組樂團的人,其他東西我絕對不相信,但你知道很多事,我們這些娛樂是一個橋樑,我們要表達訊息給別人接收,如果你這麼頑劣,你的訊息是會讓人很難接受,雖然可以傳遞出來,但會讓人不舒服。這個頑劣,在某個程度有些很頑劣的人才能吸收到,這個撞擊出來的事物也不美好,長大之後會想,讓事情容易有出口,可以有一些比較輕鬆的手法可以做到這件事,那就用比較輕鬆的手法來做這件事,去達到我要求的目的,那就皆大歡喜,那是我這40年演藝生涯學回來的。
主持:你剛才講太強烈的時候,那個人接收的時候會很抗拒,抗拒你來得這麼激烈,你們覺得你們這次合作的今晚睇李,那個感覺如何。現在已經完成整個節目,回顧看你們的
思捷:回顧看其實我看了30年的Late night talk show,我由Johnny Carson,再來David Letterman,我真的看了30年,我看到半夜1點才睡,那時候很不乖,十幾歲
豹哥:不是很不乖,我有些東西也看到很晚的
主持:我不知道呢,你看什麼呢?
思捷:你現在也是呀,你現在也是打開電腦晚上在那邊按來按去呀
豹哥:不要給他回話
思捷:那我就想如果因為我真的吸收很多,如果香港有這樣的節目是多棒呀,那我去年就給余詠珊小姐提了這個節目的建議,那我第一個想的合作伙伴就是他,因為我覺得他自己很有EQ,他的個性很友善,還有他有自己的幽默感,他雖然是呀~~~~~的,但我們知道豹哥是說笑,那我覺得他有一個很好、很正向的個性,還有他的音樂真的無人能及,他這麼多年的音樂真的厲害得不得了,那如果大家有看Late night的話,就會知道其實每個Late night talk show都會有很強勁的樂隊,所以非他莫屬,還有那個樂隊的指揮永遠是會講話的,樂隊指揮跟主持永遠是有互動的,那我想,如果樂隊指揮也是主持人不就很好玩?那我看David的那時候,彈琴的樂隊指揮叫Paul ShafferPaul Shaffer常常就會加一句話跟David對話,但每一句都會給David嗆回去。一個處下風的情況,那我想如果調換一下,豹哥在說話的部份處上風,而我是下風,那不就挺好看的?就是我承認丟臉,承認輸了,這樣的感覺挺好看的,觀眾也會覺得呀李思捷你這麼囂張呀,豹哥一下就搞定你了。我覺得這樣合作的化學反應
主持:是個設計出來
思捷:是好的,還有我跟他很好,就是在節目裏我們也是做回自己而已,也沒有,很多東西沒有劇本安排,沒有把對白寫下來,因為他很喜歡自由發揮,那就讓他自由發揮,那我就覺得這樣很真,我很想將我們兩個真的東西可以給觀眾看。
主持:我很想知道節目裏面有沒有什麼是不能播出的?
思捷:有
豹哥:有很多
思捷:有時候有嘉賓來節目,我跟他兩個吵著吵著吵得很激烈的時候,沒意識到真的有一次講了一些俗語。
豹哥:不是這些,是有時候,你知道我們的節目要通過S&PStandard and Practice
主持:審查
豹哥:那S&P的審查其實是真的挺嚴格的,很多其實我想應該可以播出,或是我覺得無傷大雅的內容,在他們眼中會放得很大,那我覺得其實是要大家調整的。一開始覺得這樣也不行,講一點這樣也不行,那原來他們給我們的答覆是很多審查的事是要顧及全體大眾,每一個階層,就是例如身障者或是有些什麼,是要很公平公正的傳遞一些訊息給他們,所以我們是明白的,但我們還是會盡量試那個底線,我們是覺得有些事,是不是在現在的制度裏可以再寬廣一些,我們的表達方式是不是可以再現代化一些,讓一些年輕人可以不要覺得這麼無聊,不然常常挑釁說你們有沒有搞錯呀,還是這些。
主持:我聽說你們思考說有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些,這些不能播出的或是沒有播出的,那到底是什麼機會呢,回頭再問問兩位。
思捷豹哥:好
主持:今晚睇李的思捷跟豹哥,從這個節目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那我知道你們有個想法,就是做一個live show,還是用一個音樂會的形式,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做一個演唱會?
思捷:有一樣事情,就是始終電視有一個指導原則的
豹哥:有個限制
思捷:對,是個限制,你不可以超越,那我又想如果有一個節目,電視不一定能做到的事,我們能放到舞台上,那應該也很有趣,因為至少外面觀眾沒看過,而且可以在另一個舞台上看到我們另一個尺度的東西。
主持:但是很多人會想你們會做一個talk show(脫口秀)
思捷:喔,不是,我們還是叫演唱會,因為為什麼呢,其實這麼多集這隊樂隊真得表現非常突出
主持:palwerfulband~
思捷:是他的作品,是他的兒女,很多人都稱讚樂隊厲害,還有他們練的歌真的是非常好聽。那我覺得如果將所有的東西結合在一起,包括樂隊,包括音樂,包括搞笑的內容,包括其他不同的元素,尺度更大的元素,所有東西放在舞台上,那我覺得應該是挺有娛樂性的東西,一個派對。
主持:你也出過唱片的呀
思捷:我出過呀,但我…
主持:當時為什麼會出唱片呢?
思捷:那時候呀
豹哥:這個就人身攻擊了,為什麼你要質疑詢問他呢?
思捷:沒關係
豹哥:是不是呀~
主持:不是呀,可能很多人都不記得思捷出過唱片,就是大家可能覺得他是個電影人,一個電視的演員
思捷:不重要的,現在很多都是點一點就聽歌,很多人也在網路上有聽我演出的歌(小編舉手舉腳表示每天都在聽),我也有一些信心在唱歌這一方面。剛問什麼?
主持:為什麼那時候會出唱片?
思捷:那個網站就很想弄個噱頭,網上第一個歌手
主持:你就變成一個噱頭
思捷:是啦,我就變成一個噱頭
豹哥,無關乎音樂只關乎噱頭XDDDDDDDDD
思捷:那時候我只是員工之一,我在做網路電台主持人
主持:你做主持人
思捷:專門諷刺娛樂新聞,那時候2000年,15年前,那他想搞噱頭,你不如做網上第一位歌手吧,我都不知道你說什麼,我說好呀,他就拿了十幾萬出來做了一張唱片,後來我又覺得不服氣,那你幫我出了唱片,我也應該要上勁歌金曲,那後來就介紹了一個勁歌金曲監制給我,他就肯讓我上勁歌金曲,那我無緣無故就提名最佳新人,跟古天樂、張家輝,陳冠希比,這怎麼比呀,那只好坐在那,那年我記憶很深
主持:那你會不會想唱呢?你會不會希望在勁歌金曲上唱歌呢?
思捷:那你也要拿獎才能唱呀,他們幾個都囊括了金銀銅了,我怎麼拿到獎呢?我最記得那個導演說,享受這個節目就好啦。
主持:那這次你在紅館準備唱,那感覺一定很
思捷:在伊館
主持:伊館
思捷:其實這次是我第三次開演唱會,那之前是跟阿姐、祖藍開過兩次演唱會,所以沒問題的,在台上的經驗是有的,還有小弟也常常在外面像你一樣,接一下工作,唱一些歌
主持:我沒有唱歌,我怕嚇著人
豹哥:你有那個膽子?
主持:這陣子常常都問我唱不唱,我怕嚇著大家,不好呀
思捷:還有這次最開心的是什麼呢?我們很多會唱歌的朋友會來做嘉賓支持我們,還有我們的樂隊,四位和音都很能唱,包括鐘舒祺,大家也很熟悉,所以整個晚上會很豐富。
豹哥:還有我
主持:豹哥你對…
豹哥:我最厲害就是給人家「唱」(說閒話),這個我很行
主持:誰敢亂說你呀
思捷:那天晚上會有這樣的環節
豹哥:就是我覺得現在整個演唱會的模式,其實基本上是與80年代我進紅館第一次沒什麼變化,我第一次進紅館彈許冠傑演唱會,在80年,抱歉是82年,在根本的形式上就是已經離世的耀榮叔(演唱會之父)那時候定下的模式,這樣來做一個演唱會。那其實香港式的演唱會跟其他地方是很不一樣的
思捷:很不一樣
豹哥:你看的,但我不知道為什麼香港人覺得這樣就是演唱會了,我其實想多方面,可以開多扇窗戶給大家看看演唱會的可能性,就是除了音樂之外,可以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演繹給大家,不管是talk show、短劇,還是錄像演繹的東西、效果都可以參與、能互動的都可以放進去,我覺得未嘗不可。我們這次想大膽些,盡量全部放進來給大家嘗試一下。
主持:就是跟觀眾會有一些互動
思捷:有的有的,所以我們已經叫大家要穿漂亮些
豹哥:或者不要穿,不穿漂亮多了。
主持:就是穿漂亮一點就可能有機會跟你互動
思捷:就是拉你上台跟我們一起玩
主持:你們倆位也很喜歡穿衣服,在形象上…
豹哥:你很喜歡不穿衣服嗎?
主持:我喜歡的呀
豹哥:那這些就不要說
主持:你沒有理由不知道的呀,你們也是對衣著有要求的人,是吧
思捷:當然啦,這次我們在服裝方面,包括樂隊我們也有很一致的風格(tone
主持:什麼風格呀(tone
豹哥:水喉通(水管)XDDDDDDD
主持:冷笑話呀
豹哥:那怎麼樣啦,其實我覺得我也有想提起,我自己,說實在話,我自己那個年代的人穿衣服是個禮貌,大家會呈現自己最好的狀態,去一些派對,一些聚會是個禮貌,大家會有個,至少會有個主題,哇你今天這樣這樣呀,至少帶給人一個新鮮感,給人一個主題,還有大家有時會有一些競賽的氣氛
主持:你穿得很漂亮呢
豹哥:是呀,你穿得很漂亮呀,這很趣的,是個社交技巧,我覺得也是應該被提倡的社交技巧,如果大家忽略了一個可以呈現自己個性的機會是很可惜。就是你穿一套衣服可以覺得你這個人是這樣的,個性是符合這套衣服的,是相得益彰的事,是加分的。所以我覺得穿漂亮,或是穿得符合自己是一個表達自己很好的方法
主持:表現自己的個性,那你家裏有很多衣服嗎?
豹哥:我不穿衣服的呀,你知道的呀
主持:不穿衣服也有衣服出來見大家的呀,是不是?
豹哥:一片樹葉!這堆樹葉看狀況來撕多大片
主持:思捷你家裏很多衣服嗎?
思捷:我真的要很謝謝蘇老闆,他在這個節目幫我每集都做一套新的西裝,到現在都穿不完。
主持:每一集都幫你做一套
思捷:是的是的,所以現在有很多西裝很開心,這重要就是不要肥,一肥起來就沒辦法穿了。
主持:那西裝這個造形是不是你,正如豹哥所說,你反射出來的,而這個是很DavidLetterman的,一定是西裝
思捷:其他人也是,Jimmy FallonJimmy KimmelJay Leno那些也都是,我覺得那個形式是這樣的 ,要跟回這個形式,要尊重這個形式。
主持:其實那個時候你為什麼會特別用一個這麼美式,完全是就是很多人說你是抄襲
思捷:這是我最喜歡的節目
主持:很多人說你抄襲,抄得一摸一樣,所以為什麼呢?
思捷:其實也不是,這個世界是有一百多個Late night talk show,很多不同的國家已經在做這一件事,我也覺得很遺憾香港為什麼沒有。曾經也有,但很短的時候,Micheal做過,但是很短的時間,其實應該要有這樣的節目,長壽下去,那我就…(小編補充:可以參閱本站的關於今晚睇李的深入介紹,裏面也有思捷在電台裏說明今晚睇李的相關看法http://www.weibo.com/p/1001603918952806879801?mod=zwenzhang
豹哥:那我…抱歉,我覺得抄的定義是什麼呢?就是你說是第一個做之後的人跟著他做就叫抄襲?像6點半新聞那樣,大家也是這樣做。那例如我們只是稱讚第一個設計這個形式的人,是嗎?也可以,那後面的跟隨者也不能說是抄的,是大家欣賞你這個形式,就是你這樣的形式是表達得最好,大家都也,就是每個平台也是這樣的形式來表達這個事情。
思捷:因為美國有很多電視台也有Late night talk show,剛剛說Jimmy Fallon呀,Kimmel呀, Conan O'Brien呀,David Letterman呀,大家都在競爭中,但大家也是這樣的形式,就是因為尊重60年前Late night talk show Jack Paar ,他是第一個這樣做的。那為什麼我,我也應該是這樣,Late night talk show的形式就是這樣,新聞報導也是這樣,對著鏡頭,然後有一張桌子,看著稿子,那為什麼?
豹哥:今日VIP就是這樣
思捷:完全沒錯
主持:那對新的一年你們有沒有什麼期望?快跟大家分享
思捷:新的一年就是希望我們的演唱會成功,其實也在規畫我們的巡迴
主持:希望有巡迴的
思捷:因為我們就像是一家人,經過這32集的今晚睇李之後,我們的樂隊好像一個家庭一樣,如果好像一個家庭,一路巡迴,一直玩下去
主持:繼續延續下去
思捷:好像是旅行一樣,我覺得是很開心的
主持:豹哥呢?
豹哥:我也是常常說那幾句,不過我還是要重覆講那幾句
思捷:重覆吧
豹哥:我就覺得現在香港人其實都挺負向的,我其實想多帶些希望、歡樂與愛給大家
主持:你這種口氣呀
豹哥:那是嘛,我已經講了很多次,其實我是真心的,
主持:我明白,收到了,新年快樂,BYEBYE
思捷:各位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